泠却音

你的长夏永不凋谢

Attach

魔法顾问德×傲罗哈

声明:除ooc属于我感情属于他们外,一切属于罗琳。

简介:因为一起连环杀人案,时隔7年哈利·波特再一次见到德拉科·马尔福。

涉及cp:罗恩×赫敏,布莱斯×潘西

私设有,he。

//

凌晨两点的伦敦沉浸在浓厚夜色里,而格里莫广场12号依旧灯火通明。

“受害人:斯蒂文·斯皮尔伯格

性别:女 

年龄:22岁

职业:自由工作者

......

受害人:戴安娜·德比希尔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作家

......

受害人:菲奥娜·欧文

性别:女

年龄:21岁

职业:麻瓜家庭教师

......  ”

哈利皱眉看着自己手里的案情报告,已经三天了可他们该死的还是毫无头绪,自三天前开始已经有三名巫师接连遇害,凶手作案的速度很快,根本就是一天一起,假如他们还不能侦破案件那么在夕阳再次落下的时候他们就会收到第四位遇害者的个人信息了。

赫敏正坐在沙发上查阅相关资料,罗恩在一旁看着她眼底的红血丝叹气,老天知道自从魔法部把这个案子分给了昔日的格兰芬多三人组,三天以来这女孩儿几乎没合过眼,如果不是提神药剂他几乎怀疑她会立马昏睡过去。

眼见着女巫的手再次伸向茶几上的提神药剂,罗恩终于忍不住开口,“敏,你不能只靠提神药剂来维持精神,去睡一会儿好么?”

女巫皱眉刚要开口,年轻的韦斯莱先生赶紧解释,“就两个小时?这不会耽误什么的,我可以帮你查资料,就两个小时,时间够了我一定喊你起来。”

拒绝不了一样的,女巫缩在沙发一角安然入睡。

罗恩把大衣轻轻披在她身上,哈利瞧着女孩微颤的睫毛问他你还没准备好跟赫敏表白吗,

罗恩像是被他吓了一跳似的,耳朵快红成发色,说你知道,赫敏值得更好的,我得再努把力才行。

然后罗恩说哈利,金妮约你明天一起吃晚饭。

黑发傲罗于是低头看向手里的纸张,说罗恩这案子很急,你知道我没时间——

可是哥们儿,你很久没有和金妮约会了,你是不是......

罗恩瞧了瞧沉默的好友还是结束了话题,说好吧哈利,好吧,可你知道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朋友对吧?

哈利松开抿起的唇笑,当然。

 

“是这样的,因为这三起案件做得都很隐秘,而格兰杰女士怀疑这是什么古老的魔法,所以司长为你们请来了一位魔法顾问。”傲罗司长新来的秘书小姐如是说。

黄金三人组跟着她走向傲罗部的会客室,赫敏闻言担忧的看了哈利一眼。

秘书小姐比他们小一届,关于他们那一届的事情多少有些耳闻,注意到赫敏的动作暗自感叹不愧是“万事通”小姐,果然一如既往的聪明。

为三人打开门时她故作轻松地说,这位专家与三位也是老相识呢。

然后哈利就在门后看见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脸。

满意的看见救世主的绿眼睛里闪过难以置信,他说,

“好久不见,救世主大人。”

 

 

来不及去看格兰杰的白眼韦斯莱的怒气,德拉科近乎贪婪地打量着救世主。

时年24岁的哈利波特比德拉科在霍格沃茨最后看到他时要高一些,穿着傲罗统一的黑色制服,蓬乱的黑发向上翘起,依旧是圆框眼镜,然而细看之下能发现比当年那一副的做工要好些,也许是韦斯莱家那个小母鼬送的,德拉科兴致缺缺的想,他可不觉得救世主能想到换一副眼镜,毕竟在霍格沃茨的时候,7年他都没想到过这个不是么。眼镜下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倒是一如既往地璀璨,但可能是因为案子的原因这几天没睡好?怎么看着一副憔悴的样子。

 

赫敏·格兰杰翻了个白眼出声打断马尔福那几乎要剥光哈利·波特的目光,她说马尔福你既然来了就赶紧动起来,凶手总在黄昏作案,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德拉科扯着一个假笑说当然万事通小姐,目光流连在哈利身上不动分毫。

哈利拿出那份案情报告朝他扔过去说别再盯着我,马尔福。

接过报告后金发青年回他一句救世主还真是珍贵,被人看一眼就会碎掉呢。

哈利再想还嘴的时候发现马尔福的注意力早就被他手上的文字吸引过去了,干脆闭嘴安静去看他。

霍格沃茨一别经年,他也许久没有再见到过马尔福。马尔福家凭借着大把大把的金加隆和纳西莎对救世主的救命之恩以及德拉科的山楂木魔杖和他在马尔福庄园的没有指认逃过阿兹卡班的刑罚,然后马尔福在战后回到了霍格沃茨直到毕业后又离开。那个纯血贵族家的小少爷从此后深居简出,甚至7年来从未参加过毕业聚会。

哈利看着垂眸的德拉科想,战争磨去了他一部分棱角,也让他变得难以接近。

//

哈利和德拉科走在韦斯莱笑话商店里,哈利看着最新的速效逃课糖问,马尔福你确定我们这样就能抓到凶手?

德拉科看着救世主头上翘起的呆毛发愣,忍住想抚平它的欲望说波特,如果你的大脑这么多年被魔法部的污浊空气侵蚀掉了的话,我可以善心大发的告诉你,是的。

哈利把糖放回架子上,忍着怒气道别逼我跟你动手马尔福!

是的是的当然啦,如果我们的救世主就这么对待帮助他们破案的魔法顾问的话。

呵,如果对魔法部出言不逊就是这位魔法顾问的修养的话。

别急着反驳我波特,还是说我们的傻宝宝波特已经被魔法部同化了?

当然不!那一群顽固不化的——

看着马尔福得逞的笑哈利决定闭嘴,他那张嘴一贯能令人发疯。

 

片刻后店里的魔法警报被触动,隐藏在四面八方的便衣傲罗纷涌而出将布莱斯·扎比尼包围起来,德拉科走上前去用夸张的咏叹调说真没想到啊布莱斯我亲爱的,你怎么就误入歧途了呢?

布莱斯用仇怨的目光盯着他一言不发,而德拉科毫不在意的走上前给他一个安抚的拥抱。

在罗恩·韦斯莱将嫌犯送入魔法部之前,德拉科拦住了他然后主动请缨,说布莱斯好歹是他的朋友就让他做个最后的告别,更何况无论如何斯莱特林的人不能被格兰芬多给押解入牢。

哈利目送着德拉科和另一个斯莱特林离开然后站在原地出神,等他反应过来那一大群人已经浩浩荡荡的离开连个背影都不见时,他那碰巧赶在今天来笑话商店帮忙的现任女朋友金妮· 韦斯莱正看着他。哈利走过去想要跟她打个招呼,不想金妮像是没遇见他一样迅速转身,红发女孩的背影微微颤抖,哈利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为了庆祝顺利抓住凶手,德拉科·被逼无奈·马尔福出钱包下三把扫帚举办了一场酒会。

潘西·帕金森丝毫没有作为凶手女朋友的自觉参加了这场属于胜利者的宴会,

遇见赫敏的时候她举起一杯白葡萄酒致意,

于是两个女孩坐到了一起,

而梅林知道在学生时代相看两厌的人是怎么坐在一起相谈甚欢的,

譬如赫敏和潘西,又譬如哈利波特和德拉科。

哈利到达酒会的时间偏晚,他进去时正碰见德拉科·马尔福向外走。

哈利拦住他,说不是才刚刚开始,你这就走?

你知道我不喜欢这些东西。

哈利想到战后那几年世人对于斯莱特林和纯血家族的态度,一时间默然。

德拉科看见他这样子又忍不住笑,

“何况今天的主角不是我。怎么,看见我要走波特先生伤心了?”

他回首从酒侍的托盘里取出一杯加了薄荷叶的朗姆酒递给哈利,

“来吧波特先生,也许这杯甜润的朗姆酒能慰藉一下你苦闷的心情,嗯?”

德拉科挑眉闷着声笑,把手插进裤兜里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

 

哈利浅啜了一口手里的酒,薄荷的味道在他舌尖炸开。

仔细想一想,他和马尔福从来只在人群密集而无人注意到他们的时候才能靠到一起心平气和地说几句话,而剩下那些所有的场合里,他们之间,多一厘太近,少一毫嫌远。

 

仰首把杯中酒一饮而尽,哈利走到一个显眼的地方等待着完成他今天的任务。

 

果然不多时,一位自称格雷兹·佛里维的年轻绅士拿着两杯火焰威士忌走向他,说久仰大名又赞扬他年纪轻轻就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侦破了这样一桩奇案。

哈利接过一杯酒然后友好的笑,边和对方聊天边想念那杯加了薄荷叶的朗姆酒,生平第一次觉得火焰威士忌将胃部灼烧的生疼。

 

哈利和德拉科施了幻身咒一起躲在蜂蜜公爵外看着格雷兹·佛里维用一根甘草糖就把身旁的年轻女伴逗得咯咯直笑。

哈利说他这是图什么,为什么不直接下手?

德拉科看着他简直恨铁不成钢,说原来救世主的整个五年级都神游天外了,夺取灵魂本来就

是违背规律的事,想得到效果最好的灵魂,当然需要被夺取者心甘情愿的献祭。

哈利皱眉,但是他的时间很紧了吧,我可不觉得有哪个女孩甘愿为认识几天的人献出灵魂。

只是心甘情愿就好,哪怕她们不知道那需要献出她们的灵魂。

那昨天那个把长发染成银色的女孩也是他吸取灵魂的对象?他可等了她一天呢。
嗯,其实我不这么觉得。
说说你的看法?小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然后说,我可不认为他因为要和被献祭的对象见面就激动到一整天都坐卧不安。多半那姑娘才是这整个事件的起因,我猜。
也是,那姑娘最后放了他鸽子也没见他生气,肯定是真爱吧。
德拉科笑着看救世主,然后轻声说你以为那些习惯是怎么形成的?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下不断告诫自己的产物罢了,波特。
你似乎跟格雷兹·佛里维挺有共鸣的。
那个变态,德拉科嫌恶地皱了皱眉,你才跟他有共鸣呢。
哈利不置可否。 

德拉科看着蜂蜜公爵里男女相偎的身影,忽然想起不久前金妮韦斯莱和他的谈话。
那天早上他正在庄园里品一杯红茶,家养小精灵来回禀他说韦斯莱家的小女儿上门拜访,他诧异万分。
不论如何,马尔福从不让一位女士在门外等待。
家养小精灵说看着客人的样子,似乎不是有什么急事,于是德拉科让家养小精灵把金妮请进来,然后让女孩在待客厅里等了一个小时。
当德拉科迈着悠闲的步子走来时,发现红头发家的小女儿竟然十分平静的等着他到来,甚至在他等待家养小精灵为他倒茶时也没有丝毫急躁的意味。
他压下惊异,然后抿了一口茶,就在此时,他听见那女人说你喜欢哈利波特,德拉科发誓他在被茶水呛到时看见了那小母鼬笑的得意。
他气急败坏的斥责她胡说,在责令她马上离开马尔福庄园前那个韦斯莱说,马尔福,你难道不想接近哈利吗?
德拉科挑眉问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他也喜欢你。
啧,如果韦斯莱小姐得了什么精神疾病的话圣芒戈的大门可不在威特尔郡。
只是一场试探而已马尔福,你真的不动心?
德拉科开始沉默。
你的目光从来黏在他身上,而他的,金妮嗤笑了一声,他的当然在我这里,由我保管最后再找到你告诉你。

韦斯莱家给了他很多,所以战后我当着全家人和他表白时他答应了。

他从没和我说过喜欢你,可我知道他心里有人了。

你见过有哪对情侣大半年都不约会的吗?

我每次提起他总是推辞说忙,可我哥哥和赫敏没有在一起都一周约会一次。

工作的内容几乎相同,那么多傲罗难道都没有私生活吗?

他甚至愿意花费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学一个让纸鹤起飞的无杖魔咒都不愿意和我一起吃顿饭!

德拉科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她对救世主的抱怨,而听到纸鹤时几乎僵在原地。

金妮说得了马尔福别太惊讶,你以为我为什么说他喜欢你?你给他传过这样的纸鹤,我知道。

德拉科调整了一下坐姿,然后妥协,

“故事韦斯莱,我没有故事。”

如愿以偿的女人笑的美丽却伤心,她说哈利正在办一起谋杀案,那案子很棘手他毫无头绪,赫敏觉得和古魔法有关,我想对于一个马尔福来说擅长的领域和足够的资源绝对能让他们做好一件事,你说呢?

德拉科点头答应这女人以爱为名的试探把戏。

//

哈利盯着餐厅里的格雷兹·佛里维说已经有四天没有巫师遇害了,你说那变态还能撑多久?

德拉科盯着餐厅里格雷兹·佛里维面前的那块红丝绒蛋糕说快了,按照原先作案的速度他应该每天都得得到一个新鲜灵魂。

也许我们该考虑防范?如果他狗急跳墙怎么办?

动动脑子波特,那变态下午就要去赴心上人的约了,你以为他还有耐性再炼化一个灵魂?

哈利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说也是,根据上次的经验来看那家伙应该没有心力再做其他的事情了。

德拉科终于肯把目光从甜品上挪开,皱眉说我以为我们伟大的傲罗先生绝对会用一个低级的保暖咒。

哈利没理他这句挑衅,给自己和身边人都施了一个保暖咒。

 

格雷兹·佛里维在对角巷期待又不安的等着他的约会对象,美丽的克里斯蒂娜·汉弗雷斯小姐。

两天前这位女士爽了他的约,叫他白等了一天,他可实在是担心坏了这女孩是否遭遇了什么不测,偏偏他还没能得到她的地址,甚至无法去看看她是否安好。

所幸今天早上他美丽的女孩派来自己的猫头鹰给他送信,说明自己两天前不幸感染了一场风寒所以无法来赴约,克里斯蒂娜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又约他今天下午在对角巷见面。

格雷兹·佛里维抚摸着那封信,心想蒂娜真是个傻姑娘,他怎么会怪罪她呢。

哦瞧啊!他的姑娘来了,迎着下午两点钟慵懒的阳光走向他,一头银发被照耀得熠熠生辉。看看她那微红的两颊,那玫瑰一样饱满的红唇,纤细的脖颈,窈窕的身姿,动人的微笑!

梅林!自从他一个月前在古灵阁遇见这位优雅的女士就为她动心不已,他千万百计的筹划了一切才得到在今天和她进行第二场约会的资格。

格雷兹·佛里维赶忙走上去迎接这位迷人的女士,他们一起去逛了神奇动物园,女孩在看到那些美丽的魔法生物时笑容灿烂,于是格雷兹·佛里维也就暂时忍耐了那让他一直觉得吵闹的动物们。克里斯蒂娜最后选择了一只通体雪白的波斯猫,格雷兹·佛里维为她付了钱并极力称赞起那个他从来都看不上的小动物。

结束这次挑选后他们一起去了弗洛林冷饮店,女孩点了一杯蜂蜜玫瑰味道的冰沙,格雷兹·佛里维看着女孩把玫瑰吃进嘴里心想这冰沙的味道肯定和她一样甜美。

克里斯蒂娜把插瓶用的一枝郁金香抽出来拿在手里把玩,格雷兹·佛里维看着她纤细白皙的指尖在艳丽的红色花瓣上移动,突然感觉一阵熟悉的阴冷刺痛从血脉里滋生。

来不及起身,铺天盖地的痛苦已经席卷了他,他清楚的看见克里斯蒂娜眼神里的惊恐,那朵艳丽的郁金香从她指尖滑落到桌面。

格雷兹·佛里维出声阻拦请求他美丽的女孩不要离开,而那姑娘听见他尖细又嘶哑的声音后连那只波斯猫都没想到要抱走就夺门而出,步履虚浮,神色惊惶。

哈利在那女孩离开后一声令下,训练的有素的傲罗们很快就将格雷兹·佛里维捆绑了起来,

亲眼目睹了一位年轻的绅士哀嚎着变为一只妖精,哈利不禁感叹德拉科的计谋完美,该说他们斯莱特林总是擅长阴谋诡计的么?

而德拉科看着妖精小心翼翼的捧着手里那枝郁金香,一言不发。

去阿兹卡班的路上格雷兹·佛里维说为什么,扎比尼已经被捕,你们怎么怀疑到我的?

金发青年扯出一个假笑,说古魔法可不是只有妖精才能学会的啊。

那天德拉科看完案情报告后很快判定这就是一场以年轻女孩的灵魂为祭品的得到美丽容貌的献祭,于是他和赫敏设了一个局。

每个被害的女孩都去过霍格莫德和对角巷进行约会,所以他们把地点设在了双子的笑话商店。由于魔法固定时长的原因,德拉科断定那一天凶手一定会出现在对角巷。而他们假意缉捕了布莱斯,就是为了使凶手看见一丝脱罪的希望而不至于太过放肆。

在接下来举办的酒会上,凶手一定会接近哈利询问案件的详情,所以在那一天无论是谁主动去找哈利攀谈,那一定就是凶手。

而克里斯蒂娜却是他们没有想到的一个助力,谁能想到古灵阁里活了上百年的妖精会对一个20来岁的女孩一见钟情甚至不惜吸食他人灵魂进行犯罪呢?

于是他们利用了这女孩叫格雷兹·佛里维不敢太过放肆,趁着他对女孩儿的离开伤心不已时出现一举拿下他。

至于证据什么的,有吐真剂在还怕那妖精不说实话么?

更何况,瞧瞧吧,还没用吐真剂呢那只妖精就已经忍不住承认自己是凶手了。

德拉科忍不住看了看身旁那抱着一只波斯猫的黑发傲罗,心想流连于容颜的喜欢和亲近有什么价值呢?

金妮·韦斯莱说救世主喜欢他,可是那些喜欢又是因为什么呢,总不能是为了他上学期间那些无休止的幼稚挑衅吧,德拉科想不明白。

//

这场连坏杀人案被破以后哈利迎来了一天假期,他走出魔法部时正计划着如何使用这难能可贵的假日迎面碰上了他的女朋友。

金妮提出一起去吃饭的时候哈利本想要拒绝,但女孩看着他无奈的笑,说哈利我们得谈谈,你总不能一直躲着我。

 

他们一起坐在麻瓜餐厅里和平的吃完了作为情侣的最后一顿饭,红头发的姑娘以朋友的身份拥抱他。

哈利听见金妮说你既然喜欢马尔福那就去告诉他,总不能我都退位让贤了你们的关系还这么不上不下的。

哈利睁大眼睛下意识地想反驳,

金妮却截住了他的话头说别不承认,哈利,你甚至连他跟自己的朋友举动亲密都接受不了,

我可不认为死对头之间的相处方式是这样的。

她说你知道吗哈利,我跟马尔福见过一次面。

我告诉他你喜欢他,问他如果有个机会能接近你他想不想试试。

那其实是个很荒谬的想法,可他答应了。

那么希望渺茫的事他却愿意孤注一掷,像不像飞蛾扑火?

那一瞬间我想到我自己,又觉得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因为他起码有你的喜欢,而我知道你对我只是亲情。

可是我想试一试,这是我给自己最后的放纵了。

毕业以后你们再也没有见过,所以我想如果这一次你见到他而注意力哪怕没有一分在他身上,我都有勇气说服我自己还有希望。

可是哈利,你没有。

哈利·波特看着红发女孩苦涩的笑容和微红的眼角才发现,原来她早就不是那个看见他会脸红害羞连话都说不出来的小女生了。

最后哈利送她回陋居,在金妮打开门的那一瞬间说,对不起。

女孩的步伐未停似乎没有听到这句迟来的道歉,然而关门的指尖微微颤抖。

 

最终哈利在那来之不易的一天假期里敲响了马尔福庄园的大门。

德拉科倚在门口说救世主大驾光临,可真是令寒舍蓬荜生辉啊。

哈利看着金碧辉煌的马尔福庄园心想这要是“寒舍”,那估计就没有几个地方能被称之为美轮美奂了。

清了清嗓子,黑发傲罗开口,“听金妮说你们见过一次面?”

对面金发青年的气场马上变得锋利,说对啊,怎么,救世主担心自己的小女友被前食死徒欺负,你大可不必——

哈利打断他的话说,我跟金妮分手了。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说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黑发男人就笑,说我怎么不知道你对我这么深情,为了有个接近我的机会竟然愿意抛头露面

嘿,别自作多情!我——

马尔福,你应该知道,我跟金妮谈过了。

所以?

所以别急着否认,我可是知道你为什么参与这案子。

德拉科哼笑一声说那又怎么样,

救世主喜欢过很多人,就算你是真心,我又凭什么相信?

哈利沉默了一下凑上前去抱住那个金发小混蛋,把头埋在他颈窝里说德拉科,你不是她们。

 

不是秋·张不是情窦初开时的惊为天人,不是金妮·韦斯莱不是年少时爱情亲情的混淆。

德拉科·马尔福就只是德拉科·马尔福,是哈利·波特遇见的第一个同龄巫师第一个霍格沃茨的同学,是他自己选择的死对头,是在欢呼和赞美声中一针见血指出他缺点的人,是挑衅,是争吵,是打斗,是在霍格沃茨的禁林里一边抱怨一边为他提灯的那个死傲娇。

 

所以德拉科·马尔福永远不必担心他抛下他。

 

少年人啊,我爱慕你美丽的容颜,当然也会亲吻你发皱的皮肤。

 

 

Fin.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